朝南的山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

【谍情/番外(1)】姐你到底有多少黑历史??!

#热衷于给自个ooc写ooooocccc番外的我

#快落

#谍情正文指路个人主页

#ooos:我爱国立日

这设定写起来太爽了。

————————————————————————————

“啊,这些是……”

魏璎珞抬起头,把富察从床底下翻出的铁盒子慢慢打开。乖乖,一打落了灰的相片,码起来大概有字典那么厚。

“过去我出任务前的定妆照。”富察拍拍手里的灰,刚刚扒拉盒子费了一番好劲。“还没人看过,你是第一个。”

“这么宝贝,我能不能看啊?”

“不让你看我把这些刨出来干什么?”

“我看我看……”

得。还不让人有个选择了。魏璎珞一阵好笑,也有点小小的满足,这是不是说明我追容音姐追成功了啊。

带着这样的心情她翻开第一张照片。

[职业:教师/备注:教数学。此次暗杀目标:校长]

画面上的一行铅字十分瞩目。

这……跟相片上恬静温和的人像一比简直违和透了。

“教数学啊……真可怕。”

“这个任务成功了吗。”

“当然成功了,这是我第一个任务……之前上头都说什么,这个男人是境外间谍,很难对付,叫我务必小心啥的。我肯定紧张啊,第一次出砸了就不好了。结果你猜怎么着,轻松拿下。”国立日的富察容音总是比往日活泼多了,话也多了一倍不止,气也喘得匀。

“我记得就用了三个眼神就把这校长约出来了。”

“然后是你娴姐开的枪。”

“……”魏璎珞懵了一会,看面前的容音说得眉飞色舞如数家珍。

“又当特工又当老师,真可怕……”

叹了口气后她又去翻第二张。

[职业:外科医/备注:暗杀某个认为爱情比腿重要草菅人命的主任渣男]

也是一样,宣传与实物不符。

照片上的女医一脸温柔,哪像个魔鬼特工。

“这……爱情比腿重要?”

“是啊,这人是个境外医疗情报组织的线人,平时干的缺德事太多数不胜数,就我给安排过去那会,他有个小女友来住院,惨得不行,撞上车祸直接截肢了,他可好,趁着正主没醒直接出轨人家亲妹妹,后来正主醒了以后纸没包住火,这还不是更厉害的,你猜这主任到场以后说了什么?”

“什么?”

“你只是失去了一条腿,而她失去了半条命和她的爱情!”富察容音边说边笑,“我还没见过这么可怕的逻辑,什么人啊。”

“所以那次我都懒得演了,让阿娴直接瞄的头。”

“好厉害……”

说是这么说,背后已经淌汗了。

虽然早知道这组里有个富察容音一人千面,亲自“采访”正主才叫魏璎珞佩服得五体投地。

往后第三张,[出租车司机/暗杀不定期出现在xx路段的x国情报员]

第四张[送奶工/暗杀不认真送报纸还总开小差不长眼专踩小姑娘裙边的色魔兼境外间谍]

[三流作家/暗杀如同催命般催稿月头还总拖稿酬的某十八线杂志社主编兼组织内鬼]

????

越翻越多,备注也是越写越长。

什么奇奇怪怪,五二带鬼的职业都有。暗杀目标和备注原因也五花八门地来。

[舞娘][端盘子的][挤奶工][疏通下水道]

[专业修理破风筝][月嫂][银行家][演员]

“演员?”

跳过中间的很多张以后,她直接跳到了末尾。

相片之中那个富察,笑得大方可人。

“等等,也就是说你一个特工,边演着工作需要的戏,还边当一正儿八经的演员二重,不,三重演戏?”

“戏中戏中戏啊,你不怕出不来吗。”魏璎珞擦擦脸上的汗,略略闭上眼睛,再睁眼时,富察已凑到自己面前,距离近得能嗅到她唇边的茉莉花香,惊得她浑身一颤。

“我不怕啊。”

经历过昨夜的初次试探,电光石火。富察容音的真面目似乎在国立日这天的下午揭了个彻底。

“我的戏,我自有分寸。”

一个轻轻的吻,落在额头。惹她乱了心。

一失手,撒了照片满地。

不过,无关紧要。

评论(4)

热度(61)